“让我怎能不爱她”
 
 

『温室』陈染×谭宗明

完全爽文思路

观看请勿带脑🧠

涉及金融等专业领域纯属虚构

看得我实在心疼的激情产物

不想慢慢救赎

只想赶紧来个人保护我方染染

暂无售后







早八是每天电梯最拥堵的时间,奔波的步子不一定轻快,但必然匆匆。

电梯关上的瞬间,又同时拍向按钮的,正是白宁和陈染。

倒应了那句话,不是冤家不聚头。

不过这一次,是白宁表情尴尬的退了一步。

还剩最后一个空位,陈染笑了笑“你赶时间,先上吧”

电梯楼层快速向上跳动,许婕压低声音“学乖了,看来唐主任的批斗很见成效嘛”

陈染回过头“批斗?”

许婕环视四周,意味深长的笑了笑“现在全所,大概只有你还不知道。”

律所里,案源和八卦永远川流不息。

一个用来赚钱,一个用来解压。

案子不是谁都能接,但瓜,只要想吃,就一定落不下。

一夜之间,谭总实力护妻这件事,已经传的人尽皆知。

刘芳那句话很精辟,这不就是霸道总裁文,照进现实了吗?


事情的完整版,还是要从几天前开始讲起。

M站,是唐主任手里最大的主顾,放眼整个明堂,那也是举足轻重,动辄影响年度利润的大客户。

这些年,虽然明着是唐主任代理,但业务一直由白宁维系。

本来风平浪静,续约合同好好的递过去,却突然出了岔子。

诚泰知道M站想要收购另一家互联网公司,急需融资,直接主动牵头了一批优质金融资源,供M站挑选。

这样的大客户流失,是足以惊动各组,联合攻克,挽回损失的大事。

但诚泰摆明是做足准备,找准了脉搏,对症下药。一时之间,明堂很难拿得出方案,争个旗鼓相当。

所以这个代理,就变成了一块,放了舍不得,拿又拿不下的烫手山芋。

讨论的结果,是白宁突然把矛头调转,指向了并不擅长这类代理的陈染。

表面上看起来是主动分享优质案源,实则是换了一种方式甩锅。

在白宁看来,陈染这位一直活在温室的大小姐,正是此时适合拖下水的不二人选。

一来可以推出去承担责任,二来就算丢了代理,有陈染在,李主任再生气,也会压着火。

这是陈主任出事之后的第多少次被为难,陈染自己也数不清了。

她只知道M站这样量级的客户流失,明堂损失的不单单是利润,还有无数个案子的成功,才辛苦攒下来的口碑和声誉。

这或许就是冥冥之中,她要替父亲抗下的那份责任吧。


昨天,傍晚临近下班时间,李主任带着文件火急火燎的往律所赶,在大楼门口,远远看到了车边站着的谭宗明。第一反应就是,难道二组那边也出了什么岔子?

瞬间心里一突,这个节骨眼上,盛煊集团这个客户,明堂可丢不起。赶紧把文件扔给助理,亲自迎了上去。

“谭总,这个时间亲自过来,是有急事找陈律师吗?”

找陈律师是真的,不过这急事嘛,给她过生日算不算?

谭宗明点点头“嗯,是”

新婚之后的第一个生日,当然算是急事。

“陈律师就在明堂,可能还有些业务处理。现在是下班时间,这儿人越来越多,不如您跟我去楼上等?”

李功明发现谭宗明的脸色,莫名的沉了几分。

“你们律师,下班时间还要处理业务啊?”

“最近律所的事情多,确实要忙一些”

只是忙一些吗?

陈染明明已经连续三天,赶文件到凌晨一点。

谭宗明看了看手机,发出去的消息还没有回应。不着痕迹的勾起嘴角,这可就不能怪他了,谁让李功明真诚邀请,盛情难却呢。

其实关于两个人的关系,陈染并没有刻意不公开的意思,她只是觉得,明堂是工作地点。之前因为她父亲的事情,已经有了很多不好的影响。她不愿意私人问题再招惹闲话,引起大家的注意。

毕竟是突然袭击,谭宗明觉得,还是需要让她有个准备。打开微信,顺手敲了一行字“我在主任办公室等你”


“冒昧打扰,我是M站的负责人,能耽误谭总几分钟时间吗?”

谭宗明抬起头,这个人他似乎并不认识。

M站,倒是听她提起过几次。

李功明带着笑站起身来“罗总,您快请坐”

“谢谢”

“谭总,M站团队去过盛煊几次,但您都在忙,没想到在这儿见面了。”

敢情这位罗总,是冲着他来的。

M站规模不小,但盛煊未必放在眼里。谭宗明礼节性的回应着握了手“幸会”

李功明让秘书加了杯水“罗总对这次的方案还满意吗?”

“陈律师很专业,我们会好好考虑”

在商场上,时间就是金钱。

如果真想合作,就不会前后拉扯这么长的时间,好好考虑,托词罢了。

不过谭宗明现在没兴趣旁观李功明黝黑的脸色,一心想着她大概已经结束了工作,偏头望向门外。

手机震动,他点开消息,是她发来的:嗯?好吧…

“谭总也是来明堂谈业务的吗?”

他脑海里浮现出她扁着嘴,嗔怪的小表情,便不自觉的笑了“我等人”

李功明强调“盛煊集团的法律业务,由陈律师全权负责”

没了业务,不能再丢了面子。

“那真是巧了,我刚才也是陈律师接待的,要不这样,我请您和陈律师吃饭,我们边吃边谈?”

后面的话,谭宗明已经没在听了。眼睛里只有她远远的走过来,停在主任办公室门口。

她穿着那套蓝色的西装,一手提着包,一手拎着文件袋,透过玻璃,笑着冲他歪了歪脑袋。

谭宗明立刻起身“不好意思,我等的人到了,失陪”


她眨着眼睛,声音像裹了水汽,轻轻细细的没什么力气“抱歉,又让你等我”

他接过包和文件夹,顺势拉拉她的手“看来工作推进的不太顺利?”

其实M站的代理,丢掉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她早就做好了心里建设,只是忽然看到他,忍不住努了努嘴,委委屈屈的叹出一口气。

软的让人想抱进怀里。

陈染迅速挪开距离,办公区域,她可不想惹得流言四起。

“你等我一下”

陈染习惯了谭宗明笑起来温温柔柔的样子,很少看到他这样沉下脸,眼神平稳又锐利。

勾勾他的小手指“你干嘛呀?”

他这个人,最见不得陈染难过。

不过既然是生日嘛,他也不介意给她再加一份大礼。

不出所料,M站的人追了出来,双手奉上“谭总这是我的名片,非常希望能有机会跟您聊一聊,相信您一定会感受到我们的诚意。”

M站执行董事,罗崇。

谭宗明接过来“罗总年轻有为”

“这是我太太,陈染。听说你们正在合作,应该也不用我多介绍了。”

一句话,说的在场所有人,都不由的屏住了呼吸。

连李功明都瞪大了眼睛,立刻反应过来,难怪盛煊法律业务突然转到了明堂,还指名点姓的要陈染接手。

罗崇这边已经开始快速回忆刚才会议室里的全程了,好在他始终本着买卖不成仁义在的原则,除了语气稍微强硬一些,应该没什么让这位陈律师不舒服的地方了吧…

毕竟谭宗明,M站吃罪不起。

“真没想到…陈律师是谭总的太太,失敬…”

一旁的陈染,不动声色的点点头。迎着所有打量的目光,脸上一如既往,带着些微笑。

不卑不亢,温柔从容的气质。果真大小姐,永远是大小姐。

连唐主任都说,陈染的命是真好,这辈子永远有人为她鞍前马后,保驾护航。

明眼人谁看不出来,谭宗明是有意强调,这张名片,他是看着陈染的面子才收下的。

“陈律师的方案,我回去马上召开会议,重新商讨。明天上午,陈律师有时间吗?”

刘芳反应最快,“罗总,上午九点半以后,您随时可以过来~”

罗崇赌英雄难过美人关,如果能用签下陈染去钓盛煊这条大鱼,那他一定不遗余力。

“谢谢,那一会儿,能有幸请谭总和陈律师吃个晚饭吗?”

谭宗明笑了,“罗总很会做生意。”

“我说过,一定会让您感受到M站的诚意。”

虽然看样子,还是谭宗明稳操棋局,但罗崇也算赌赢了一半。毕竟从利益置换的角度,谭总为了夫人,确实大手笔。

“这样吧,明天我在盛煊恭候罗总,今晚我还有别的事。”

谭宗明颠颠手里的文件袋,目光向李功明转了转。

“经常听染染说,您在工作上很关照她。介绍M站这样优秀的客户给她,您费心了。”

陈染的善良和对律师职业的热爱,不该被人利用,拿来收拾烂摊子。

李功明这才明白,前面的客套话都是试探,谭宗明什么都知道。今天这一出,摆明了就要是维护陈染。他知道陈染没少委屈,但说到底,他是律所主任,做事情必须权衡利弊。狠狠剜了唐主任一眼,到头来这个坏人却要他来做,“谭总客气了,我跟老陈是多年至交,小染是我看着长大的。”

谭宗明看了看手表,玩笑似的不轻不重的敲打,“那现在,我可以把人领回家了吧?”

“当然!小染这孩子是要强,现在早过了下班时间了。”

她每天回到家还有那么多事情要处理,谭宗明尊重她的工作,但实在心疼的很,这叠破文件,拿着都是沉甸甸的。

白宁在人群里,直接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从前陈主任在,庇护陈染,虽案源不愁,但也是要她勤勤恳恳工作的。

现在这位直接变本加厉到,加班都不许,当明堂是什么,她大小姐过家家的地方吗?

李主任唐主任都在,竟也没一个人站出来说话。

就这么看着谭宗明牵起陈染,还一直追着送到了电梯口。

必须承认的是,人生并不公平。有些人,就是可以永远不用长大。

“怎么,还不高兴呐?”

车里密闭的环境下,更容易感受彼此的气息。绒绒的头发贴着他的肩膀,陈染抱着他,闭上眼睛,轻轻的笑了起来。

“有你,可真好啊~”

16 May 2022
 
评论(52)
 
热度(45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雪Cxue | Powered by LOFTER